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灵活就业人员如何办理退休手续?

最佳答案

首先是否满足退休条件,比如是否缴满15年,有没有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等,每个地方退休条件可能不一样。满足条件之后,可以去社保中心办理退休手续。办理材料包括退休申报表、参保人员本人《居民身份证》原件;参保人员本人档案;参保人员照片一张;参保人员本人银行卡;非本人办理的,需提供办理人的《居民身份证》原件。不同地方提供材料可能不同。

六谷云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灵活就业人员的退休手续要自己去社保局办理。在自己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之前的一个月,去参保地的社保局咨询需要哪些办理退休的手续,然后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准备好所需的材料,去当地社保局办理即可。退休手续一旦申请通过之后的第二个月就可以领取退休金了。

Carter Austin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目前有些地区支持网上办理退休手续,总之各地办理灵活就业人员退休手续的条件、材料等都不一样,如果你是灵活就业人员,在办理退休手续之前可以咨询当地的社保部门,了解好情况之后再去办理。

勇丹秋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