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新农合医保卡在哪激活?

最佳答案

一般参保人第一次参加新农合并拿到医保卡,都需要先去激活医保卡才能正常使用。医保卡由金融账户和医保账户组成,两个账户的激活地点不同。

1、金融账户。激活医保卡的金融账户,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医保卡,前往医保卡的开银行进行激活,并设置医保卡的初始密码。金融账户激活以后,医保卡就具备与借记卡一样的功能了,可用于现金存取、转账等。

2、医保账户。医保卡的医保账户一般需要携带身份证、医保卡前往就近的医保经办机构进行激活,并修改初始密码。但有部分地区支持通过拨打社保热线12333进行激活,具体情况依据当地政策为准。

万昌黎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参保人需持本人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卡身份证明原件到对应银行营业网点激活社会保障卡,激活后医疗保险账户将恢复正常。

2、在医保定点医院使用社保卡直接启用社保功能。参保人员在定点医疗机构首次使用社保卡时,只需正常办理门诊或住院挂号登记业务,即可直接启用社保功能。

3、参保人员在医保定点药店首次使用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卡时,插入原医保卡,再按要求插入社保卡后,即可启用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卡。

太史昆鹏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1、金融账户:激活医保卡的金融账户,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医保卡,前往医保卡的开银行进行激活,并设置医保卡的初始密码。金融账户激活以后,医保卡就具备与借记卡一样的功能了,可用于现金存取、转账等。

2、医保账户:医保卡的医保账户一般需要携带身份证、医保卡前往就近的医保经办机构进行激活,并修改初始密码。但有部分地区支持通过拨打社保热线12333进行激活,具体情况依据当地政策为准。

3、一般参保人第一次参加新农合并拿到医保卡,都需要先去激活医保卡才能正常使用。医保卡由金融账户和医保账户组成,两个账户的激活地点不同,不同的账户其激活地点不一样。

Lynn Trollpoe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