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为什么医保卡不能外借?

最佳答案

1、《社会保险法》中明令禁止,社保卡外借属于违法行为。以欺诈、伪造证明材料或者其他手段骗取社会保险待遇的,由社会保险行政部门责令退回骗取的社会保险金,处骗取金额二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虽然外借医保卡被罚款的比较少,但是真的被举报的话,很可能被罚款的。

2、影响重疾险的投保和理赔。我们知道重疾险在购买的时候,需要有严格的健康告知,如果身体出现了一些问题就可能不能投保了。即使成功投保后,如果保险公司发现客户的医保卡购买的药物中存在一些敏感性药物的,首先会怀疑投保人带病投保,在投保前不会承保,在理赔时候也会拒保。但如果只是购买药店买非处方药(感冒药等),还是不会影响到保险的。

Harriet Alsop(p)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因为对于现在争取我们大家都明白,就说医保卡是针对个人所进行的福利,如果说我们为了一己私欲而对他们进行解决的话,那么对整体国家就是造成了欺骗,对这个事情所造成的恶劣影响。这样的话也是非常不好的了。

剑思萱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因为医保卡是个人独立账户,如果外借是犯法的,就算是家人也不能外借,否则可能会面临惩罚,所以千万不要外借。

戒备森严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