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为什么会接到银行客服人员建议信用卡账单分期的电话?

最佳答案

从银行业务来看,银行卡的收入是5部分构成的,利息收入、分期手续费、滞纳金、佣金以及其他(包括年费、短信通知费、取现手续费等等),而分期手续费是信用卡业务收入的主要构成的一部分,如果一个人办理信用卡后,一直都是正常刷卡消费,按时还款,从不逾期,从不分期,且使用无年费的信用卡。那么对于银行来说,这笔投资是亏的。因为持卡人消费刷卡,银行就可以赚取商户的佣金,佣金费率一般在0.6%,持卡人刷卡是银行先垫付的,而且垫款资金是不定期的,按照活期存款利率是0.35%,算下来的话,银行基本就赚不到钱,所以说一些按时还款人对银行来说,是亏本的,银行想要从中赚取收益,信用卡业务才算成功。

纪乐然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账单分期后是按照每期账单进行还款,这样的话可以增加持卡人信用卡使用黏性度,目前银行信用卡的收入分为,分期手续费,滞纳金,取现手续费,年费,商家终端刷卡手续费,最低还款利息等费用。其中分期的手续费是银行的主要收入之一,所以这为什么银行客服这么勤快的跟你推荐信用卡分期的原因了。

濮从菡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1、信用卡分期利息比较高。信用卡分期现在已经成为各大银行必抢的一块蛋糕,因为信用卡分期能够给银行带来非常可观的收益。目前各大银行的信用卡分期从1个月到24个月不等,每个月的分期手续费在0.5%~0.95%不等,大多数银行的分期手续费都是在0.75%左右,相当于1万块钱一个月的分期手续费是75元。

2、信用卡分期之后,提前还款分期手续费照收不误。银行之所以积极推荐信用卡分期,还有一个重要的坑,那就是一旦大家选择信用卡分期之后,就没法提前还款,如果大家非要提前还款,那不好意思,所收取的手续费是不退还的。即便有些银行把每个月的手续费分到每个月当中,但是大家现在提前还款的时候,剩余的分期手续费照样要收取。

3、银行客服人员之所以积极推荐大家做分期,因为他们有提成。银行的政策最终由银行的客服人员来执行,部分银行可能把信用卡分期营销业务委托给第三方机构,但不管是哪一种形式,打电话的那一个人肯定是有利可图的。

威愉心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