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异地如何领取养老金?

最佳答案

1、养老保险在户籍地的当地领取。参保人员待遇领取地按照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在户籍所在地的,由户籍所在地负责办理待遇领取手续。

2、在累积缴费满10年地区领取。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而在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累计缴费年限满10年的,在该地办理待遇领取手续。

3、年限不够转上一缴满年限地领取。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且在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累计缴费年限不满1年的,将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回上一个缴费年限满10年的原参保地办理待遇领取手续。

4、多地年限均不够资金归集户籍地。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且在每个参保地的累计缴费年限均不满10年的,将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及相应资金归集到户籍所在地,由户籍所在地按规定办理待遇领取手续。

璩德泽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在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累计缴费年限满十年的,在该地办理领取。

2、在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累计缴费年限不满十年的,将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回上一个缴费年限满十年的原参保地办理领取。

3、在每个参保地的累计缴费年限均不满十年的,归集到户籍地按规定领取。

顿安柏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的人员,对于如何选择退休地,必须要按照《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暂行办法》。

1、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在户籍所在地的,在户籍所在地办理退休。

2、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在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累计缴费年限满10年的地方办理退休。

2、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在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累计缴费年限不满10年的,应将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回上一个缴费年限满10年的原参保地办理退休。

4、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且每个参保地的累计缴费年限均不满10年的,将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及相应资金归集到户籍所在地,在户籍所在地办理退休。

诺凌文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