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外汇储备是不是越多越好?

最佳答案

外汇储备并非越多越好,外汇储备过多会加剧输入型的通货膨胀。一国的外汇储备主要是贸易顺差导致的,由贸易带来的外汇最终是要兑换成本国货币,如果外汇储备不断增加,那么通过外汇创造的本国货币也会增加,这会加剧通胀。

源以轩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外汇储备的功能主要包括调节国际收支,保证对外支付;干预外汇市场,稳定本币汇率;维护国际信誉,提高对外融资能力;增强综合国力和抵抗风险的能力。外汇储备不是越多越好,也是要把握好度的,外汇储备应当维持在国家经济的承受能力之内不可过多到惊人地步。

千温韦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外汇储备并不是越多越好。特别是像中国这种资本受管制的国家,我们和其他国家是签署了货币兑换协议的,说白了就是货币不能完全自由兑换,而欧元、日元、美元都是可以自由兑换的。当然这不是发达国家的特权,因为某些不发达国家其货币也是自由的,这个区别和国家的货币政策、经济体制有关。

阿以蕊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