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社保基数调低会有什么影响?

最佳答案

社保基数调低会直接影响到退休后的养老金待遇和到手工资的金额,因为社保基数调低以后,每个月缴纳的钱变少了,最后能够获得养老金也少了,但每个月到手的工资变多了。

姒幼安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缴费基数的核定由原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为基准,确定上下限,改为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和私营单位加权计算的全口径就业人员平均工资,核定缴费基数上下限,一方面减轻了企业和个人现在的负担,到手的工资也多一些了。但是,由于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中个人缴费的部分是全额进入到个人养老保险账户的,现在交的少了,那么退休时的养老金也就相应地减少了

裘孤菱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社保基数如果调低的话是会有一定影响的。社保技术调低之后会直接影响到每个月到手的工资以及退休之后领取的养老金待遇。基数调低之后会导致每个月的工资变多,但是退休之后的养老金领取的就会比较少。

回雅洁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