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收房要注意哪些细节?

最佳答案

1、看合同核面积。看室内的实际设备是否跟合同中标注的品牌、数量相符,是否有遗漏情况,对比下结构图看是否跟实际一致。收房验房应该注意的是:一般情况下,房屋合同中的面积和实际面积差在2%以内的没什么问题,如果误差超过2%的话,可以按照合同约定赔偿。

2、用卷尺测。在测量的时候可以自带一个卷尺,用卷尺测量一下看是否跟合同中相符。收房验房应该注意的是:这些数据好记录在一个小本上,同时可以把验房中的数据以及问题写在物业提供的验收单上面。

3、查下水看漏堵。用盆水向各个下水口灌水,看水流是否通畅,正常情况下应该听到的是咕噜咕噜的声音,应该保证无积水,水龙头要打开测试一下看是否出水正常。收房验房应该注意的是:在检查完这些之后,应该将下水口封堵处理,避免装修垃圾进入堵住管道。

4、锤子轻敲听空裂。自己准备一个小锤子,在验收的时候可以轻轻敲击墙面,看是否有空鼓情况,如果有的话应该及时告知开发商。收房验房应该注意的是:如有空鼓,务必要求物业人员尽快修复,否则在装修中会很容易打穿楼板,影响邻居关系。

5、墙面不滴水无裂缝。检查一下墙体的平整度,看是否有渗水、裂缝的情况,尤其要注意一下顶面和外墙是否有水迹,如果有的话应该尽快查明原因。收房验房应该注意的是:如果墙面出现裂缝的话一般危险性不大,但是如果发现房间与阳台之间的接口处有裂缝,那么一定要通知开发商。如果买的顶层的话,要注意房间的顶面是否有渗水情况。

6、门窗灵活听隔音。如果是精装修有室内门的话,可以试试门窗开启是否灵活,目测门与门框、窗与窗框的各边之间是否平行,关上门窗听听隔音效果,同时也能了解一下密封性。收房验房应该注意的是:为了达到好的防水效果,卫生间的门好离地面1.5厘米。

7、拉断电闸看分路。将总闸关闭之后看室内是否完全断电,分别检查一下各个分闸所控制的线路,可以用万用表来测试一下电路是否通畅。

幻墨如烟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核对户型图验结构。业主可将实际情况和购房合同所附的房屋平面图或装修合同的效果图进行对比。同时,毛坯房业主应测量室内各部位的长、宽、高、面积等净尺寸,了解房子的实际使用尺寸和面积,便于进一步装修。精装修房业主要着重检查室内窗户护栏、窗户台面、阳台护栏、楼梯护栏、楼梯台阶等部位的外观、焊接、高度、宽度、间距、牢固性等。

2、验地面、墙体、天花。毛坯房验收需用空鼓锤检查地面、墙面是否有空鼓;用靠尺检查墙面是否垂直;用水平尺检查地面是否水平等。查验墙体时还要同步查验预留孔洞的设置是否合理。精装修房则要对地砖空鼓、平整度、色差、裂缝、瑕疵、划伤、缺棱掉角等进行检查;对墙面和天花的查验包括涂饰的平整度、光洁度等项目。

3、验水电。检查水电基础设施,对厨卫和阳台的给排水设施要一一测试,检查下水管是否通畅,冲水声音是否正常。精装修房要查验的细节包括:厨房洗菜池和洗手盆、淋浴间花洒、浴缸等设施的材质、安装情况、使用功能等。同时,屋主还要检查房屋内弱电的通路情况是否畅通。

4、验门窗。查验包括门窗的密闭性、门窗框安装是否牢固、把手是否固定、门窗表面是否有刮花、四角是否变形等。更专业的查验还有溢水口、密封胶、滴水线是否功能完好等。

别恨风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1、注意收房流程。很多购房者在收房的时候都被开发商牵着鼻子走,根本就无法按照正常的收房流程进行收房。收房的正常流程是先验后签收房手续,但有的开发商要求业主必须先将费用交齐后才让进新房查看。面对这种情况,购房者也可以在收楼文件中注明“房内情况未看”或“未验房”等字样,以防出现问题。验房的时候要多加小心。

2、检查相关手续。收房的时候,开发商必须提供相应的验收手续及相关证明。购房者可以向开发商索要《住宅质量保证书》、《竣工验收备案表》和《住宅使用说明书》。这些证书对房地产商有束缚作用,如果购房者购买的房屋出现了属于开发商的问题,就可以以此来追究其责任。

3、验收内容。购房者一定要在售房之前先了解房屋验收的内容,并且准备一些验房的小工具。如果购房者不知道怎么验房,可以根据购房合同约定的标准对房屋工程质量及配套设施一一进行验收,比如说墙面、门窗等,还要注意管道、防水等隐蔽工程,在收房的时候做好记录。

4、注意物业费用。购房者在收房屋的时候还可能需要交纳物业费,物业公司经常会在购房者收房时就要求业主缴纳,并且很可能是收取一年的。其实并没有明确规定交房的时候一定要先交物业费,不同的物业收取的费用期限是不一样,并且收取标准还需得到相关部门的批准。

5、遇问题及时反馈。如果在收房屋的时候发现了房屋的问题,一定要及时反馈,并要求开发商在一定的时间内解决。如果是房屋主体质量问题,购房者可以选择退房;如果是一些小问题,业主可以要求开发商进行修补。针对这些问题,购房者要注意与开发商签订协议。

召凝洁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