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网贷平台倒闭还要还钱吗?

最佳答案

要还款。根据《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中对网贷平台的定位,“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是指依法设立,专门从事网络借贷信息中介业务活动的金融信息中介公司”,也就是说P2P网贷平台在投资人和借款人中间充当了一个信息中介的角色,帮助撮合双方产生债权关系。

一般情况下,借款人通过正规P2P平台借款均须签订相关电子合同,这个合同是有法律效力、受法律保护的。无论平台有什么变动,不影响已通过平台所达成的任何借款协议的合法性、有效性,投资人和借款人之间的债权关系是不变的。也就是说只要有借款协议在,欠款就应该按时足额偿还,并不因为中介机构的倒闭而失效,如果不还,对方可通过民事诉讼的方式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要回欠款。

甲颖初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通常情况下,索然网贷平台倒闭了,那些钱还是要还的。借款人在平台上借款成功之后就会生成一个借款协议。只要是真实存在的借款项目,不管平台如何,借款人都有义务根据借款协议的约定按时还款。

如果借款人逾期不还或者想要赖账的话,投资者就可以有权利按照借款合同的约定,通过法律途径,追究借款人的法律责任。平台所达成的借款协议会保护投资者的切身利益,具有法律赋予的合法性、有效性,不管平台有任何变动,都不会受到影响。

因此虽然网贷平台倒闭了,与平台签订了借款协议的人,一定要按时还钱。如果不按时还款的话,可能会产生高额的逾期利息,会对个人征信产生一定的营销。

开楚洁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首先最重要的是:就算平台倒闭了,但是你和平台的债务关系依旧是存在。倒闭的平台有可能无法再催收,但是出借人完全可以凭债务合约,把钱追回来。

1、平台被其他平台接盘,也就是换老板。这种情况说明平台只是因为一点问题而被其他平台给吞并了,你是要还的。平台的借贷渠道,例如网站、APP、小程序马上可以恢复运营,借款人如果没有按时还款会被通知,这时候如果赖账依旧会被催收,情况恶劣的可能会上征信黑名单并且被起诉。

2、平台严重违规之后导致后面收不回来款然后破产的,这种情况并不意味着不用还钱。我们知道,网贷平台放出去的资金主要来源投资人、自营资金、股东、银行等金融机构。所以不管资金来自哪里,你的借款都是有来源的,也就是都能找到你的债务方,债权人向你追讨债务你还是要还清,就算是资金来源于普通投资者,法院或者经侦也会代替他们向你追讨债务。

3、平台被要求整顿的,这种虽然相比于之前那种来说是轻了一点,但是也是关乎到公司的财务问题的,可能是受到投标利率或者是延迟兑付等问题,并不会影响还款问题。如果是因为平台放高利贷被整改,你可以申请高过36%部分的贷款利息不还,或者协商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数字再进行偿还。

百文柏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