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哪些机构可以查个人征信?

最佳答案

1、主动授权机构查询,一般而言,用户申请贷款的时候,如果点击申请的时候需要勾选授权查询报告,那么就是默认同意机构可以查询。

2、法院和政府部门,可以依法查询,无须告知或者取得你的同意。

3、银行金融机构,如果去银行办理业务,会要填写贷款申请等文件,一般在信用卡、贷款申请表格中会有一项授权,例如,本人授权XX银行通过征信系统查询、打印、保存等相关事项之类的文字,签上姓名就表示同意。

梁丘琼英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对于能够随时对个人征信报告进行查询的机构只有法律机构,但是法律机构也不是随随便便就就可以查询当事人的征信报告的,想要查询当当事人的征信报告需要建立在法律事实存在的情况下,并由法律部门出具相应的查询文件以后才可以通过中国银行进行查询。

衡若云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在人民银行报备的银行及金融机构可以查询你的信用,其他的信贷公司或者你的亲戚朋友要查你的信用记录需要你的授权委托书或者你本人跟着他们一起才能查询。例如,如果你准备向中国人民银行申请贷款,那么他们在审批你的贷款申请时是可以直接查询你的信用记录的,因为你的信用记录原本就是他们在管理。

七分冷酷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