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什么样的房子不能贷款?

最佳答案

以下几种类型的房屋不能做抵押贷款:

1、正在还按揭的房子。房子如果还在还按揭,那么说明该套放的抵押权还在银行受理,房主虽然可使用该套房子,但不具备完全产权,因此房主不具备将房子作为抵押申请贷款的条件。

1、房龄过久的小户型二手房。虽然银行没有严格要求,但是一般情况下,房龄过老,房屋面积过小的房子都不好做抵押申请贷款。通常情况下,若该房屋并不处在主要的城市功能去,而面积≤50平米,房龄≥20年的房产,银行会认为较难变现,较难进行抵押贷款。

3、小产权房。一般所说的小产权其实就是没有产权,只有销售方的出售合同单兵没有房管单位的认同,该类房产一旦出现政策规划房屋价值将会有很大的变化,因此银行都不会做小产权房的抵押贷款。

4、年限未满五年的经济适用房

Ives Cotton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产权不清的房子。产权不清不仅包括房屋本身共有人较多,存在产权纠纷,或尚未分割清楚的继承房屋,还包括另外两类:一是未满5年的经济适用房。这种房子是不能上市交易的,所以银行也无法取得他项权利证;二是贷款还未还清的房子。因为在房子进行第一次抵押贷款时,银行已经拥有了这所房子的他项权利,所以不能再进行抵押贷款。

2、不符合银行规定的房子。银行对于抵押贷款的房子是有要求的,比如房龄。通常房龄在20-25年之后就不能申请贷款了,不过也要看银行具体的规定。银行还会对面积等有不同规定,所以小伙伴申请的时候一定要先咨询好申请银行对贷款的要求。

丹言文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1、有抵押的房子。如果房子抵押出去了是不可以再贷款,比如银行贷款没有还完,我们都知道房子既然抵押就证明房子的产权不完全归属于房主,这样再去贷款,银行也不可以给办理的。

2、不满5年的经济适用房。购买经济适用房的朋友都清楚,经济适用房想要出售的话是需要满5年才能交易的,5年以下的房子想贷款,银行是会拒贷。

3、公房/公益用途房屋。有些公房是没有购房合同、购房协议等产房证明,还有以公益为目的的公共设施,不管是属于单位还是个人。都不能进行抵押贷款的。

4、小产权房/高龄二手房。小产权房是农村集体土地,虽说小产权房价格低于市场上的房价,但是这类房只有居住权,却没有房产证的,因此银行也不会同意贷款的。

5、高龄二手房。二手房与期房相比,二手房更受欢迎,因为是现房,所以价格也比较贵,但有的房龄高(如房龄30年)的二手房涉及到产权续期、更换等问题。因此银行也不愿意放贷。

6、非银行合作的楼盘。很多楼盘都有跟当地的多家银行合作,比如贷款指定哪家银行,如果选择购买的房子没有跟银行合作的,那么也是很难贷到款的。

左丘琛瑞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