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契税发票有什么用?

最佳答案

房屋契税发票是契税的缴税凭证,在办理产权证时需要提供契税发票才可以办理。纳税人应当持契税完税凭证和其他规定的文件材料,依法向土地管理部门、房产管理部门办理有关土地、房屋的权属变更登记手续。纳税人未出具契税完税凭证的,土地管理部门、房产管理部门不予办理有关土地、房屋的权属变更登记手续。

义鹏海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是房屋按规定缴纳了契税的证明。交清契税税款时,收税机关会出具相关的凭证,用来证明该房产为已税房。如果没有缴纳契税的(免征除外),房地产登记部门是无法核发产权登记证书的。

2、契税发票用于核定房屋原值和办理过户,是房屋再次交易确定房屋年龄的一个标准,也能证明原房屋上次交易时的交易价格。

3、在做房屋交易抵押公正文书时,公证处要求提供合同及契税发票。

陈颐和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房屋契税发票是契税的缴税凭证,在办理产权证时需要提供契税发票才可以办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暂行条例》第十条纳税人办理纳税事宜后,契税征收机关应当向纳税人开具契税完税凭证。第十一条纳税人应当持契税完税凭证和其他规定的文件材料,依法向土地管理部门、房产管理部门办理有关土地、房屋的权属变更登记手续。纳税人未出具契税完税凭证的,土地管理部门、房产管理部门不予办理有关土地、房屋的权属变更登记手续。

汲笛韵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