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公共维修金必须交吗?

最佳答案

原则上新房交房时维修基金已交,因此如果没有使用完是不需要交的。如果买房前没有约定,而且开发商把维修基金取走了,那就没办法,是必须要交的了。房屋维修基金是当房屋公共部分和物业公共设施设备出现问题的时候需要用到的一项基金,这些部分的修理,更新,改造都需要用到,所以关系到未来住宅的舒适程度,在购房前一定要与售房者确认好如何存缴。

蒙良朋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公共维修基金是必须要交的。一般来说,在进行登记房屋产权的时候,就需要缴纳维修基金,如果产权人无法提供缴费证明,那房子就不可以正常过户。不仅是买房,在租用商铺的时候,也需要缴纳一定的公共维修基金。

古阳云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按照建设部和财政部联合发布的《住宅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维修基金管理办法》规定,公共房屋维修基金是由全体业主缴纳的,属全体业主共同。一般情况下由房地产主管机关来代管,业主委员会成立之后,房屋维修基金就会划转到业委会,由业委会行使管理权利。

Dominic Child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