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期货什么情况下强行平仓?

最佳答案

1、投资者账户风险率大于100%,并未能在规定时限内补足保证金或者自行减仓方式降低风险率至100%以下。

2、持仓量超出其限仓规定的。针对一组实际控制关系账户发生持仓超限行为,期货公司有权对所属旗下的账户进行强平。

3、临近交割月,未能按交易所规定作出相应调整的。

4、因违规受到交易所强行平仓触发的。

5、根据交易所的紧急措施应当予以强行平仓的。

6、其他应当予以强平的。

褒妙之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当账户出现亏损,可用资金已经亏完,已经低于期货公司保证金标准时。期货公司会通过电话、短信、邮件,跟客户联系。告知风险,建议客户在规定的时间内自己平仓或者入金。但是如果客户在规定时间内没有自己平仓或者入金,亦或者出现极端行情时来不及二次通知了,那也会强行平仓。

2、未按照交易所要求,持有持仓到交割月的。其中大商所和郑商所不允许自然人持仓进入交割月。在交割月前一个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的前几天,期货公司一般就会给客户打电话,提醒客户快到期了,尽快平掉仓位。否则会被强平。而上期所对进入交割月的持仓有交割单位整数倍的要求。

3、客户的持仓超过交易所限仓数量的。这种情况自然人客户一般不会遇到。

4、另外就是一些其他极端情况,比如客户违法违规、或者出现极端行情三连板交易所协议平仓等等。

练千风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1、保证金不足以抵扣亏损时。期货是用保证金交易的,例如某投资者以1万元的保证金去建仓10万元价值的期货头寸,保证金比例就是10%,当期货价格反向波动10%时,该投资者1万元本金就会亏完,这时候就会被强制平仓。

2、临近交割月或者交割日时。以我国期货交易所为例:大商所、郑商所:个人客户持仓不得进入交割月份,如果在交割月份依然持仓,则会被强制平仓。上期所:个人客户持仓可以持仓至最后交易日,最后交易日收盘还未平仓就会被强制平仓。

汲笛韵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