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新股为什么会破发?

最佳答案

1、上市首日发行价格过高。这是新股上市首日为什么会破发的重点原因,新股发行价格过高上市公司就可以更多的圈钱,券商们也可以和上市公司有更多的“业务合作”。例如中国西电,它的PB应该远远高于3倍,所以开盘不久当日就破发。

2、市场处于低位。在一般情况下,市场处于地位的时候新股发行容易破发,看看例年破发的记录,就可以证明。

3、市场日渐成熟。这是新股上市首日为什么会破发的关键原因,这个成熟也是相对成熟,十分成熟的话这个发行价格,新股就该发不出去了,目前只是开盘交易后慢慢被市场不认可,所以,一些股票交易一段时间以后跌破发行价格。

拱翠柏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估值太高,说白了就是发行价过高,毕竟投资者又不是傻子,若是一只新股上市发行价过高,超过其本身的价值,那么上市之后是不会受欢迎的,没人买,股价自然就下跌了。

2、遇到了熊市,熊市股价都暴跌,新股破发也就在情理之中了,因为市场的低迷让投资者失去投资信心,从而导致新股破发。

3、公司盈利出现问题,股价能不能涨,关键是还是看其上市公司的利润,若是盈利出现问题,股票也是卖不出去的。

4、新股破发虽然不多见,但是这也的确是存在的一个隐患,新股破发之后意味着中签者要亏损了,不过不要过于着急,只要没有卖出,就不是真正的亏损,可以继续持有,看还有没有回涨的机会。

梦该遗忘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对于新股频频破发的原因,市场普遍认为,市场低迷并不是主因,发行价格和市盈率偏高才是祸首。

汝雍雅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