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电子式国债和凭证式国债的区别有哪些?

最佳答案

电子式国债和凭证式国债的区别:

1、购买方式不同:有储蓄卡、存折、现金的投资者可以在网上或其他代售渠道购买凭证式国债;电子式国债的购买必须在银行柜台才能办理,且必须在银行开立储蓄国债托管账户才行。

2、购买时间不同:凭证式国债没有限定购买期,投资人在发行期前后均可自由购买。但电子式国债只能在发行时间购买,过期不再售出。

3、计算利息时间不同:凭证式国债从购买当日就在计算利息,而电子式国债必须在统一日期开始计息,也就是说电子式计息期是固定的。

4、支付利息方式不同:凭证式国债是一种定期投资,到期后国家财政会一次性给付全部利息。电子式国债则是年年付息,到期后一次性归还本金。

目前凭证式国债只能在银行柜台购买,只要带好身份证和银行卡前往银行网点进行购买即可。储蓄式国债有两种购买方式,网银和银行柜台,建议优先选择网银购买,不仅方便,能避免抢购国债的风险。支持购买储蓄式国债的网银有:工行、农行、中行、建行、招行、交行、广发银行等网银。

不是所有银行都可以用网银买,建议购买前先给银行的客服打电话确认一下,银行是否支持网银购买。

妄想称帝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凭证式国债和电子式国债都是国债中的一种,它们存在以下区别:

1、申请购买手续不同。投资者购买凭证式国债,可持现金直接购买,投资者购买电子式国债,需开立国债账户并指定对应的资金账户后购买。

2、付息方式不同。凭证式国债为到期一次还本付息,电子式国债付息方式比较多样,既有按年付息品种,也有利随本清品种等等。

3、发行对象不同。凭证式国债的发行对象主要是个人,机构也可认购;电子记账凭国债的发行对象仅限个人,机构不允许购买或者持有。

4、到期兑付方式不同。在国债利息计付方面,纸质凭证式国债到期后,需投资者前往承销机构网点办理兑付事宜,逾期不加计利息。而电子式记账凭国债到期后,用户可通过网银中的“国债兑付”完成兑付事宜,逾期不加计利息。

Barnett Garden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凭证式国债:是一种国家储蓄债,可记名、挂失,以“凭证式国债收款凭证”记录债权,可提前兑付,不能上市流通,从购买之日起记息。电子式国债是我国财政部面向境内中国公民储蓄类资金发行的,以电子方式记录债权的确不可流通人民币债券。

况绮梦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