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社保一卡通可以取钱吗?

最佳答案

社保一卡通能取钱。只要您的社会保障卡具有银行的金融功能,就可以取钱。目前最新的社会保障卡,既可以完成社会保险的相关业务和支付各种费用,同时还可以用来实现存款、取款、转账、消费、一卡多账户等功能。不过需要到指定银行激活金融功能才能实现以上功能。

不需要ヘ解释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带有银联功能的医保卡,即银联社保卡是可以取钱的,前提是持卡人预先用该卡在相应发卡银行存过钱,存款账户内的钱可以取出,医保账户内的钱不能取出(只能用来支付医保费用)。

银联社保卡有两个账户,一个是银行账户,和普通银行借记卡一样使用,能在银行存、取款,能开通网银等。

另一个是社保账户,需按照社保卡使用规则执行,社保的钱不能取现。可以在该类卡的正面看到两组号码,即“卡号”和“社会保障号码”,表示两账户号,两账户在功能(使用)上是分别独立的。

洪曼珍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社保卡在开通金融功能后,是可以像普通银行卡一样使用的,只要社保金融账户里有钱,就可以从ATM机进行取款。

欧阳小夏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