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社保卡长期不激活会有影响吗?

最佳答案

根据社保卡使用相关规定,参保人或参保单位需从社保卡经办窗口领卡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激活,若社保卡不激活,便不能享受社保卡各项服务功能,同时原医疗保险卡将限制使用。因此建议大家拿到社保卡后,先前往社保局进行或银行等机构进行社保卡的激活,当然,如果你不激活也不会有什么惩罚。

Elizabeth Bentham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卡不激活有影响。若不激活社保卡,则参保人无法使用社保卡进行购药或就医等,比如如果参保人在外地住院,需要用医保进行报销,但若社保卡未激活,是无法进行异地医保报销结算的,而且社保卡不激活的话,也会影响到退休后养老金的发放。

Perry Babbitt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社保卡不激活是会有影响的。如果参保人员不激活社保卡,则相关功能是不能启用的,其部分账户仍处于冻结状态。因此当事人需携带其身份证和社保卡及时去指定的银行等机构申请激活。

类晓昕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