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征信记录多久更新一次?

最佳答案

旧版征信上报一般是一个月左右,有些机构时间还会更长。但自从新版征信上线以后,征信更新就是按照T+1的频率进行上报的,也就是说隔天更新一次。总的来说,征信记录时常更新的,而且记录消除时间比较久,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及时还款,避免逾期,否则就会很麻烦,直接影响到我们后续贷款、信用卡等金融业务的办理。

Boris Pearson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旧版征信上报一般是一个月左右,有些机构时间还会更长。导致了不少用户利用时间差进行多头借贷或者逾期申请,出现了很多骗取贷款资金的案例。自从新版征信上线以后,征信更新就是按照T+1的频率进行上报的,也就是说隔天更新一次。到2021年为止,目前还是沿用的这种规定,不仅如此还将以往仅保留2年的记录延长至5年,各种记录也更加细化。

陀香薇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征信一般一到两个月更新一次。中国人民银行规定每个月央行系统更新一次个人信用信息库即个人征信。信息库数据由各商业银行和金融机构提供,具体每个银行和金融机构信息更新的时间根据其报送央行系统的频率决定。

锐长平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