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省内社保会自动合并吗?

最佳答案

省内异地社保不能自动合并,原因是社保卡没有全国联网,不能两地通用和合并。居民可以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前一年,确定符合退休的城市,再将各地的社保合并到一起,总年限超过15年就可以申请退休,按月领取养老金。

Perry Babbitt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省内异地社保不能自动合并,原因是社保卡没有全国联网,不能两地通用和合并。全国社保未联网是不会合并的,需要到各个地方开具参保凭证,交到退休城市做合并,如果说当事人是跨地区缴纳社保的,并不属于在同一个社保局交纳个人社保,社保是需要个人来自行转移的。只有转移之后你才可以合并累计计算缴费年限。

漫骏英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在多个地方参加社保,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社保不会自动合并。这是因为养老保险并没有实现全国统筹,不过对于这种情况,可以去社保局提出社保转移,然后合并在一起办理退休,也就是说不管之前在哪个省份交过社保,交了多长时间社保,都会有缴费记录,社保转移在一起,如果符合退休条件就可以办理退休手续了。

鄞良骏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