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异地就医门诊能报销吗?

最佳答案

可以。需要以下程序材料:

1、转诊证明。去外地看病的话想要用医保卡报销,那首先要在本地的医院开一个转诊证明,这个证明需要在本地稍微大一点的医院,最少要是县级医院以上。

2、医院盖章。在县级以上的医院开完转诊证明以后需要盖章,这个盖章可不是随便医院的章都可以,必须是开转诊证明医院的社保窗口的盖章。

3、社保局登记。开完转诊证明和医院盖章以后,带着相关的资料去当地的设备局进行登记,这个登记主要就是为了在社保局备案,方便以后进行异地的医保报销。

4、医院发票。在异地看病报销主要还是住院治疗的报销,看完病以后让医院开一个发票,一定要保管好发票,这是报销的依据。

5、社保局报销。看完病回来以后要到所在地的社保局进行报销,带好相关的材料,包括:发票、身份证、户口本和社保卡等材料。

6、门诊报销。一般异地报销麻烦一点的就是住院治疗的费用,但如果在异地报销的是门诊的费用,则不必这么麻烦,只需要带回来发票到社保局进行报销即可。

所同甫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异地检查门诊可以报销。2013年内中国将在部分省份试点跨省就医即时报销。根据人社部、财政部、卫生计生委联合文件,2015年中国将基本实现地市和省区市范围内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的直接结算,2016年将全面实现跨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

在当地医保中心指定的医院进行检诊申报,通过后可以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在异地选一家三甲医院作为定点医院,只要是在这家医院门诊关于慢性病的治疗检查或药物,都可以回来报销。

Christ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异地门诊是可以使用医保报销的,但是现在这一政策仍在试点范围。试点的省份有京津冀、长三角以及西南5省12个试点省份,其中西南5省包括有重庆、四川、贵州、云南以及西藏。也就意味着只有在试点的省份才可以办理异地门诊的报销。

卞访文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