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异地就医不备案可以报销吗?

最佳答案

一般外地就医没有提前备案,还是可以报销。但外地就医未备案需自行垫付全部的医疗费用,再携带相关材料到参保地的医保经办机构申请报销,并且报销比例可能会有所下降。各地医保政策不一样,具体能不能报销以及报销的比例要看参保地的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结算管理办法而定。

深情是罪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原则上是可以的,但各地医保政策都不一样,少部分地区不可以报销,具体能不能报销要看当地的医保政策而定。异地就医未备案需自行垫付全部医疗费用,再带全部材料到参保地的医保经办机构申请报销,并且住院报销比例会有所下降。

巩思琪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一般是可以的。异地就医备案有有效期,一般需在住院三天内或出院前办理好备案,过了有效期就无法报销。如果情况紧急来不及备案,可以致电参保地的医保经办机构,看能否电话或网上进行备案。部分地区还规定符合急发病的住院医疗费用,可以不降低报销比例,按正常享受的医保待遇进行报销。

野心和你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