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退休人员工资要交个税吗?

最佳答案

《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第四条第七款规定:按照国家统一规定发给干部、职工的安家费、退职费、退休工资、离休工资、离休生活补助费免征个人所得税。

泷阳曦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退休人员养老金免征个人所得税,其余的个人收入如返聘的劳务报酬、各种补贴、奖金等均应纳税。个人所得税是国家对本国公民、居住在本国境内的个人的所得和境外个人来源于本国的所得征收的一种所得税。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和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离退休人员取得单位发放离退休工资以外奖金补贴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批复》(国税函2008723号)规定,退休人员养老金退休补贴交个人所得税免征个人所得税,其余的个人收入如返聘的劳务报酬、各种补贴、奖金等均应纳税。

飘渺如烟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的规定,离退休人员取得的、按照国家统一规定发给的退休工资、离休工资、离休生活补助费等退休金,包括其他人员的养老金,均免征个人所得税。因为税收主要是调节经济活动和从经济活动中获取,退休金、养老金本来就出自财政性资金,由国家进行保障,没有必要又再计征一次税收。

Erin Beerbohm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