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定损不修车能拿到赔偿吗?

最佳答案

不可以,因为需要修理厂出具发票后,方能进入理赔阶段。理赔时客户需搜集齐各种资料,等待修车完毕,修理厂出具发票后,方能进入理赔阶段。统计显示,客户收集资料,等待修车单据到最后交单的时间占到理赔全流程时间的约70%以上。

一般发生事故后,需要保险公司查勘,入修理厂定损,达成统一的维修金额后开始修理。车主要先向修理厂支付保险费,等修好车,拿到修车费发票后再一并提供给保险公司,保险公司根据流程赔款。

靖云亭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需要看具体情况。车险理赔时车主需提交维修厂开具的维修发票和维修清单作为理赔凭证,提交后保险公司才会根据相应的费用单据支付赔款,这种情况下不修车不能拿到赔偿。不过赔偿金额在万元以下案件一般可通过现场照片走快速定损理赔通道,不需要提交相关维修单据,保险公司审核完毕就能拿到赔偿,修不修车看车主的个人意愿。但是快速理赔不能滥用,因为汽车保险的保费是不固定的,理赔次数会影响来年的保费优惠,多次使用还会造成次年保费上升。

痛是痛快的痛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需要看具体情况:

1、如果保险公司理赔需要车主提供维修厂开具的维修发票以及维修清单作为理赔凭证,不修车是没有维修单据的,所以定损不修车是不能进行赔付的。

2、如果赔偿金额低于一万元,有些保险公司是可通过现场照片走快速定损理赔通道的,不用提交维修单据就能拿到赔偿。不过理赔次数对未来的保费优惠会有影响,车辆损失较小不建议出险。

思念抹不去的记忆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