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个人交农保好还是社保好?

最佳答案

个人交社保,实际上就是指的灵活就业人员缴纳职工社保,与缴纳新农合哪个更好。由于现在已经没有了新农保,新农保已经变成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那么对比关系也就发生了变化,那么作为个人缴纳社保,是缴纳职工养老保险好还是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好。从提问者提问的角度分析,应该是属于农村居民,对于农村居民来讲,如果属于在外地打工的,由单位缴纳职工社保肯定是最好的,但是如果属于个人缴纳,由于职工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缴费标准都比较高,平均每年缴费至少也是1万元以上。

但是养老金也比较高,医疗报销的比例也比较高,在资金有保障的情况下,缴纳职工社保当然是最好的;如果本人收入不稳定,经济收入不稳定,我还是建议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比较好。因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缴费档次多,选择的余地比较大,还有政府补助,个人缴费和政府补助全部计入个人账户,基础养老金全部由政府财政来支付,如果按照地方政府公布的最高标准来缴纳,每月所领取的养老金和职工养老保险差别不大,但是按照中档缴费,那么差别就是比较大的。

隐瞒了意图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养老保险缴纳职工社保,医疗保险采用新农合,这样办理缴费的好处是,缴纳职工社保,主要是从养老的角度来考虑,退休的基本保障要高很多,社保和新农保各有优势,社保缴费较高,退休后待遇比较好,新农保缴费低,退休待遇比较低,可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来做出选择。

楼玛丽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个人社保和新农合比较,当然是个人社保好,报销比例高,覆盖范围广。

翁子真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