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新农保可以补交吗?

最佳答案

新农合是由我国农民自己创造的互助共济的医疗保障制度,在保障农民获得基本卫生服务、缓解农民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新农保是按年缴费的,可以暂停缴费,中间断缴的可以申请补缴,不补缴也不影响你续缴后的累计缴费年限,但是补缴没什么作用,因为并不是当年进行补缴,当年就可以用来医疗报销,当年缴费,次年的1月1日才生效,次年才可以进行医疗报销,每个地方政策不一样,建议直接到当地农保办公室咨询。

空锦凡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农保是针对农村户口的人群才可以办理购买的,如果忘交了可以进行补交,在它们八个缴费档次里面选择缴费标准。

石凌春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各地的政策是不同的,一般如果当地是新实行新农保的话,当年有补缴的政策。补缴的金额根据你选择的缴费档次缴费。建议落实当地的新农保管理部门。

Trista Murray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