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自费交社保选哪档好?

最佳答案

社保的缴费基数关系到个人养老金领取的多少,因此缴费档次越高,退休后每月领取的养老金待遇也就越高。医疗保险也是如此,缴费档次越高,使用医保报销的档次也就越高。

至于自费社保应该选择哪个档次,应该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而定。社保的缴费基数是依据当地上一年度职工平均工资而定,社保基数的上限为300%,下限为60%。参保人可根据自己的情况,以及需求,在上下限中选择缴费比例。

上官雅达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这个问题要因人而异,毕竟每个人收入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和对社保看法都不同。

如果从投资收益角度来看,当然是交得越多越好,越长越好,且尽可能早的参加社保好,这样缴够后,就可在退休时享受基本养老金待遇和医疗报销了。

如果要选择的话,尽量根据自己的收入水平来缴费,一般按照个人收入的20%来缴纳就差不多了,这样算下来就划算许多,性价比也高。

檀晓骞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1、如果你想领取高一点的养老金,那么缴纳300%的档次最好。

2、如果你想追求高的“投入产出比”,那么缴纳60%档次最好。

奚叶丹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