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职工医保卡丢了怎么补办?

最佳答案

职工医保卡一般来说也是与工作绑定的,所以我感觉先要跟公司联系一下,因为公司也是负责管理职工医保卡。跟公司联系之后,大概率可以去医保局直接办理,因为职工医保卡也是属于医保卡的一种,也可以去当地的医保局办理各种业务。

薄昆鹏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你在公司上班,公司有按月为你缴纳五险一金,那么你的医保卡遗失了也不会影响你的医保缴纳,不必担心,但还是要尽快补办,否则虽然不会断缴,但是会影响你使用医保卡报销。这种情况下通常是由单位里人事行政部负责这一块的职工统一办理补办手续,如果不知道是谁,可以去行政部问问是哪位同事负责员工社保这一块。

Levi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遇到这种情况,不要慌张,向公司的相关部门说明自己的情况即可,还可以申请补办医保卡,医保卡补办时间很快的。

回雅洁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