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提前还房贷违约金最高是多少?

最佳答案

1、招商银行:如果是贷款不满一年就想要进行提前还款的话,需要收取不低于实际还款额三个月的利息。在贷款满一年后再申请提前还款,那么收取不低于实际还款额一个月的利息。这里所谓的利息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违约金。

2、建设银行:贷款不满一年提前还款的话,需要收取提前还款额的百分之三作为违约金。贷款的时间在一年到两年之间就申请提前还款的话,需要收取提前还款额的百分之二作为违约金。贷款两年到三年提前还款的话,收取提前还款额的百分之一作为违约金。

3、农业银行:贷款不满一年需要提前还款的,按照本金乘以月利率的方式收取,月利率=贷款利率除以12个月减去还款月数。如果是在贷款满一年后申请提前还款的贷款人,早之前没有任何提前还款的记录,那么就不用收取违约金。如已采取过提前还款的,一年之后再申请者,也不收取违约金。

4、中国银行:贷款不满一年提前还款,收取较高不超过六个月利息违约金(按照提前还款日的贷款利率计算)。那么在贷款满一年后提前还款,就不需要收取违约金。

空锦凡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提前还款会产生违约金是在借贷双方签署的合同中共同认可的条款,一旦借款人在指定的时间内提前还清全部贷款或大部分本金,借款人将会支付违约金,一般分为两种形式收取:

1、违约金为若干个月的利息。以中国银行为例,其规定:1年内提前还款的,银行收取三个月的利息作为违约金;1-2年内提前还款的,银行收取二个月利息作为违约金;2-3年内提前还款的,银行收取一个月利息作为违约金;3年以后,需要参照抵押合同为准。

2、按照提前还款金额的百分比计算(一般为1%-3%)。以建设银行为例,其规定:1年内提前还款的,银行将收取提前还款金额的3%人民币作为违约金;1-2年内提前还款的,银行收取提前还款金额的2%人民币作为违约金;2-3年内提前还款的,银行收取提前还款金额的1%人民币作为违约金;3年之后,无违约金。

贷款的第一年也是利息高的一年,所以银行会想尽办法限制提前还款,需要注意的是,在签署贷款合同时,看清楚高违约金的比例。

兴访烟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银行是有规定的,一般要在还款满一年或是半年的时候,而且提前还款的金额必须要超过本金的20%,才可以申请还款。每家银行的要求都不一样,大家如果想提前还款,还是要打电话咨询一下客服。

余生不再有你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