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房贷还清后需办理的手续有哪些?

最佳答案

在房贷换清楚之后,借款人首先需要去银行,让银行给自己打印出来一份贷款结清证明。没有这份贷款结清证明,借款人无法证明自己还清了房贷,除此之外,接下来的所有手续,都是需要借款人提供贷款结清证明的。

在拿到贷款结清证明之后,借款人需要需要带上身份证、贷款结清证明等文件到房管处去办理房产解押手续。因为只有办理了房产解押手续,才能将房产过户到自己名下,改房子的所有权,才算完全归属到借款人的名下。

在解押手续办完之后,借款人最后还需要去保险公司进行退保。因为在办理房贷时,银行一般都会办理一些相关的保险业务来作担保,房贷还完之后,需要借款人去办理退保手续。如果借款人在办理房贷之前,还在开发商那里先交了押金等系列手续费的话,在房贷还完之后,押金也是可以退的。

Rod Titus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把房贷还清了之后,我们还需要与银行办理结清的手续,因为你还有他向权证抵押在银行。没有将他项权证取出来,并不能够代表这个房子还真正属于你,所以你需要到银行去办一下注销,而且要写一下注销的意见,比如要表明贷款已经还清,同意注销抵押的一些字样。

还需要带上房产证、他项权证,包括本人的身份证,到当地的房管部门去办理注销登记手续,如果房产证上面还有其他公用产权人,也必须要到场,还需要带上证件,到现场去办理。

禽心愫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正常情况下房贷还款结束后需要办理如下手续:与贷款银行一起办理房屋抵押权的注销手续;向保险公司办理相应保险费的退还手续;向开发商办理押金的退还手续。若在贷款期间已办理过房产证,只需把银行的注销单、他项权证及身份证拿到行政服务中心房管处窗口就可。

堵冰洁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