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公积金贷款逾期多久会被收房?

最佳答案

一般情况下公积金贷款逾期3个月或者累计6个月就会提前终止房贷合同,要求客户提前偿还所有的公积金贷款,如果客户没有按时还上贷款,那么公积金中心就会按规定收房进入拍卖程序。公积金中心收房以后,房子会按照程序开始拍卖,拍卖以后所得的资金优先用于偿还房贷,如果所得资金充足,还完贷款以后剩余的部分归贷款人所有,可如果是所得资金不足以偿还房贷,那么贷款人就还是要想办法补足不够的那一部分。

Molly Billy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3个月,具体时间则需要看实际贷款合同约定。一般情况下,公积金贷款逾期三个月之后,公积金管理中心就具备了起诉贷款人的权利,贷款逾期时间超过3个月就会被定义为恶意逾期。公积金贷款如果逾期三个月之后依旧拒不还款,待公积金管理中西起诉至法院之后,法院判决还款也依旧不还款者,那么公积金管理中心就会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届时可能就会把房子进行拍卖,对于拍卖所得款将会用于归还欠款。

蔽月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一般情况下,当贷款人连续三个月或者累计六个月没有按照约定按时偿还房贷的话,公积金中心就有权利提前终止贷款合同,当然了具体还是要看贷款人签订的贷款合同上是如何规定的。贷款人连续逾期以后,公积金中心并不会立马就收房,而是会先要求贷款人提前一次性偿还所有贷款,如果贷款人没有钱还,或者是拒不偿还贷款,公积金中心才会收房按规定法拍。

梦想时分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