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农村医保可以异地报销吗?

最佳答案

农村医保是可以异地报销的,报销流程如下:

1、办理转诊备案:农村医保参保人如想要前往异地就医,可以携带参保人身份证、两张一寸彩色照片、新农合参保证明到当地社保局医保窗口办理转诊备案手续。

2、办理异地住院手续:参保人可以携带本人身份证、新农合医疗证和转诊备案手续到异地医疗机构就医,以新农合身份办理异地住院手续。

3、办理报销手续:治疗完成后,参保人可以凭患者本人身份证、新农合医疗证、病历复印件、住院发票、住院费用清单、转诊备案手续到户籍所在地社保局医保服务窗口报销。

青和平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农村医保在外地看病能报销是可以进行异地报销的,进行报销时应提供住院的证明材料,材料送到病案室后,要等归档后才能复印。工作人员应将病人在医院发生的所有费用输入计算机,得到病人的赔偿金额。为了基金的安全,需要有关部门进行审核,参保人员在住院期间发生的医疗费、检查费、化验费、手术费等都是可以报销的。

龚蕴和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可以报销;异地办理医疗报销的流程:

1、在住院前或住院后3日内打老家新农合咨询电话对住院就医情况进行登记备案。

2、出院后必须在居住所在地由街道办事处或居委会出具一份居住证明,如果是在外务工,需有务工单位出具务工证明。

3、出院后持病历复印件、汇总明细单、住院收费票据、出院证明,再拿着患者身份证、合作医疗证及居住或务工证明回参合所在地报销。

4、如果是从参合所在地直接到省外住院化疗,必须在走之前办理转诊转院手续,然后才可去外地住院治疗。

5、省外报销的比例最低,一般起付线2000左右,报销比例为合理费用的45%,花的少的话,很难报销几个钱的,医院级别越低,报销比例越高。

孤山下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