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信用卡晚还五天怎么办?

最佳答案

到了还款日如果你无法在银行无法进行还款的情况,可以使用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还款,像支付宝就可以进行信用卡还款,有条件的情况下也可以使用拉卡拉进行还款。

多数银行表示,若是持卡人因故逾期两三天还款或是账单零头未还,只要及时将钱还上,并致电申请免除利息,银行会依据持卡人平时的用卡、还款等情况,酌情予以免息。仅少数银行信用卡客服人员称,除非是因为晚到账致使还款逾期,否则无法免除利息。你可以试试给银行致电,只要你之前的信用记录都是良好的,一般不会给你记上逾期记录的。

所同甫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忘记还了5天,会产生逾期利息,同时逾期记录也会上传到征信中。部分信用卡有1-3天的宽限期,因此忘记还款5天,实际上逾期时间只有2-4天。这时候,用户一定要尽快结清欠款,并且给银行致电表明自己非恶意逾期,在信用卡结清以后开具非恶意逾期证明。当然,用户的逾期记录需要保留5年才会删除,但是这种逾期天数极短的逾期,只要及时还清,不会对征信产生特别大的不利影响。

驹飞莲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各银行发行的信用卡有还款宽限期服务,不过,一般都是1-3天,逾期5天会计收逾期罚息和违约金,但只要你及时还上,并主动联系银行说明自己非恶意逾期,那么,影响不会很大,不至于影响个人央行征信。信用卡逾期5天,持卡人需要承担全额罚息,也就是从消费日起开始计收,每日万分之五,而并非只收逾期这5天的。另外,逾期还会产生违约金,按照最低还款额还的5%计收。

褚初夏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