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劳动法陪产假是多少天?

最佳答案

在我国现行的《劳动法》中,目前只有对女职工休产假的具体规定,没有对男职工休陪产假的明确规定,具体要看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实际规定。陪产假一般标准是7天,也有部分是10天或者15天,另外有些企业也可能在此基础上有一些自行制定的规定。因此,如果要申请陪产假,最好咨询当地相关部门。

多鸿畴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2016年10月,除了西藏和新疆外,其余29个省份均相继修改了本地计生条例,明确了本地的陪产假(部分地区称为护理假)的期限。其中,最短的陪产假有7天,最长的则有1个月之久,多数地区的陪产假为15天。

Meredith Black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凡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的,不论是生育一孩、还是二孩,以及符合法律法规规定再生育的,都会享有陪产假。目前全国至少已有29个省份在当地新版计生条例中明确了陪产假(部分地区称为护理假)的期限。其中,最短的陪产假有7天,最长的则有1个月之久,多数地区的陪产假为15天。

Isabel Bunyan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