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国家规定退休年龄是多少?

最佳答案

男是六十岁,女的是五十岁。第一,属于井下作业、特别繁重体力劳动工作的,男的只要够55周岁,女的够45周岁,并且持续工作满十年就可退休;第二,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的认定,属于完全失去劳动能力的,男的满50岁,女的满45岁且持续工作满十年的应当准予退休。

Morgan Mary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根据《国务院关于安置老弱病残干部的暂行办法》和《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国发【1978】104号)的规定,我国职工现行退休年龄是,男性60周岁,女干部55周岁,女工人50周岁。

迟问寒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国家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男干部、职工年满6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女职工年满50周岁。对于从事井下、高温等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的职工,规定退休年龄是男职工年满55周岁,女职工年满45周岁,因病或非因工致残,规定退休年龄为男职工年满50周岁,女职工年满45周岁。

司徒晓曼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