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摩托车交强险必须每年都交吗?

最佳答案

机动摩托车交强险必须每年都交,但如果是充电式摩托车,则不属于机动车,因此是可以无需缴纳交强险的。

机动摩托车是由汽油机驱动的,属于机动车,因此必须要购买交强险,且必须一年一买,因为交强险是交一年保一年,若是未购买交强险还骑着机动摩托车上路行驶的话,则被交管部门查处之后会处以交强险保费两倍罚款+暂时扣车的处罚。

系新月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摩托车交强险每年必须交。摩托车属于机动车,因此是必须要买交强险的,可以携带好身份证、行驶证、驾驶证等证件前往保险公司线下网点购买,每年都必须要交交强险。若是没有交交强险还骑摩托车上路行驶,被交管部门查处之后是会受到处罚的。

因此,若是摩托车需要上路行驶的话,除了必须要遵守交通规则之外,还必须要交了交强险才行。

我很怪但我不坏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你好,摩托车交强险是每年都必须要交的,如果不交就不能上路。

Bart Smedley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