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汽车保险可以在外地购买吗?

最佳答案

汽车保险可以在外地购买,但是会有一定的限制,比如说交强险,因为全国各地根据当地交通事故发生率被划分成为了ABCDE五个区域并享有不同的保费折扣,因此,交强险虽然可以在外地购买,但是却不能跨区域购买。

举个例子,A区包括西藏、青海等地,B区包括云南、广西等地,那么,西藏车主可以在青海购买交强险,但是西藏车主不能在云南购买交强险。

薄唇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车险是可以异地购买的。目前有很多的保险公司已经开放了异地购买车险的政策,因为各家保险公司政策不同、区域不同,就造成异地购买车险也有会着这样那样的不同。在异地购买车险时要考虑以下几种差异,即保费的差异、核保规则差异、服务差异、理赔差异。

Don Field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汽车保险是可以异地购买的,因为汽车保险是商业保险的一种,一旦购买可以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理赔。异地购买保险要注意选择大的保险公司投保,大的保险公司通常是全国联网的,投保信息可以共享,这样理赔起来会方便很多。

汽车保险异地投保还会影响到保单与第二年续约的价格,通常因为不在一个城市,保费的缴纳和续费会有诸多不便的地方。同时一些保险公司对于异地理赔的处理赔付较慢,这样会影响到理赔的效率。

枕书听眠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