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保险公司道路救援送油要钱吗?

最佳答案

保险公司非事故道路救援送油是不要钱的,比如平安车险非事故免费道路救援服务内容就包含了紧急送油服务,但是因为部分区域的当地政府对于散装油有着严格的限制,所以存在送油限制,但是可以安排拖车服务,也是免费的。

需要注意的是,非事故道路免费救援服务的“免费”是指救援服务费用免费,包括救援人员的服务费和车辆的使用费等等,而提供服务的过程当中救援车辆所发生的合理过桥过路费用、客户需要更换零配件等物料费用,还是需要客户来承担的。

豆凝丝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那要看是哪种情况下的救援了。在被保险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后,如果交通事故是属于保险责任的,救援发生的相关费用本身就属于保险合同中约定的施救费用,这是保险公司按照保险合同约定要负责赔偿的,其限额以保险金额为限,因此即使救援发生费用,只要费用花费符合国家或者保险公司的相关标准规定,都是保险公司要赔付的。

而如果是非保险责任事故的故障救援,那要看你投保的保险公司的服务承诺的规定了。目前各主要保险公司对于救援都有免费的承诺,但都是有限制条件的。比如救援的项目只限于较近距离的拖车、送油等一些项目。如果超出这些承诺的范围,不是收不收费的问题,而是保险公司就不能提供相关的服务了。

仉雨兰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保险公司一般针对车险客户提供免费的道路救援服务,具体内容包括搭电、送油、换轮胎、快修、紧急加水、拖车等,不同保险公司提供的救援免费项目可能有一点差异,需以保险公司保险合同约定为准。

有你哪都是故乡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