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什么情况下可以提前办理退休手续?

最佳答案

一、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满足以下条件可以提前退休。工作年限满20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龄小于5年(含5年),或工作年限满30年的事业编制人员,本人自愿申请,经批准可以提前退休。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或工龄25年以上的人员,如本人自愿,经组织批准,可以提前离岗。凡工作年限满30年;或男年满53周岁、女年满48周岁(女性工人45周岁)且工作年限满20年的,经本人申请,按人事管理权限报市有关部门批准后,允许提前退休。

二、特殊工种。在高温,井下,高空等特殊工种工作10年以上,经过劳动部门审批,可以在法定退休年龄前5年退休。患有某些疾病,经过审批可以在一定规定年龄办理病退。某些特殊情况(如企业破产),政府为了安置职工,规定的特殊政策,可以提前几年退休。有些工伤职工,丧失劳动能力。经过批准,可以提前退休。

獨占怡紅院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内退:这种只有离退休不到5年的人群才能办理,而且仅限于“优化资本结构”试点的111个城市,以及破产的国有工业企业,此外还需要经本人申请。

2、病退: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或工作年限满10年的,经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职工可以办理。此外因工致残,经医院证明(工人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也可以办理。

3、特殊工种退休: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繁重体力劳动和其他有害健康工种的职工,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或工作年限满10年。

你说的曾经没有我的故事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繁重体力劳动和其他有害健康工种的职工,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的工龄或工作年限满10年者是可以提前退休的。

真寄翠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