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异地工作退休金在哪领?

最佳答案

1、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在户籍所在地的,由户籍所在地负责办理待遇领取手续,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2、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而在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累计缴费年限满10年的,在该地办理待遇领取手续,享受当地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3、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且在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累计缴费年限不满10年的,将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回上一个缴费年限满10年的原参保地办理待遇领取手续,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4、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且在每个参保地的累计缴费年限均不满10年的,将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及相应资金归集到户籍所在地,由户籍所在地按规定办理待遇领取手续,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仉雨兰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异地退休后可以在缴纳满之后可以进行转移到自己的户口所在地然后在进行领取,退休金的领取一般都是有法律依据的,相关的部门人员在进行处理的时候就会结合实际的情况来进行办理。

完芳洁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参保地和户籍地一致的,在户籍地领取养老金。

缪子珍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