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银行卡里面没有钱多久会自动注销?

最佳答案

银行卡里面没有钱,并且进入睡眠状态,一般时间在2-4年,银行卡会被自动注销。不同的银行规定不同,也有的银行不注销银行卡,用户可以在睡眠状态后重新激活卡片继续使用。因此,用户长期不使用的银行卡,最好选择主动注销,这样可以避免后续产生相关费用。

至于银行卡存在欠费,那么卡片会一直保留,一直到用户还清欠款为止,银行卡才可以办理注销业务。

友芮澜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银行卡里没钱且长期不用银行也不会随意注销,但是会转为“睡眠户”,以下是几个银行对长期不用的银行卡的处理方式:

1、中国银行:离上一次交易日满两年,累计利息为零满一年,余额为零,没有关联其他的账户,没有开通网上银行、短信提醒等外围业务,账户状态正常的银行卡,银行会自动销户。

2、工商银行:开卡后6个月内无交易使用记录的银行卡,银行会将其转为睡眠卡。

3、建设银行:3年及3年以上没有使用,并且活期储蓄余额在100元以下的银行卡,会转为睡眠卡。

4、农业银行:账户余额为零,且18个月(含)以上未发生交易的银行卡,会转成睡眠卡。

冷丹寒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银行卡里没钱了,是不会自动注销的。但是如果银行卡里面没有钱,且很长时间没有使用的话,该卡一般在3年左右时间会被银行转成沉睡卡,将无法正常使用。

如果长时间没有使用一张银行卡,且卡内还有余额,通常情况是,银行卡会继续被扣除管理费,直到卡内全部钱扣光为止,如果一段时间内没有发生业务,就会被暂停使用并打入不动户(或者睡眠户),这时客户还可以通过激活的方式重新启用这张卡,而如果连续几年都没有再发生业务,账户就会被银行注销。

艾醉波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