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上市公司重组是利好还是利空呢?

最佳答案

上市公司资产重组对该股票是利好,伴随新的优质资产重组以及结构重组成功后是股价会上涨,但是如果重组失败则股价下跌的可能性会比较大。

但是,即使股票并购重组成功也只是说连涨的可能性会比较大,并不是必然的,具体还得由盘中资金的走向以及股票当前股价与实际价值是否对应决定,如果高溢价那么甚至可能会跌。

Colbert Arnold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资产重组对于被收购公司来说往往利好,因为通常重组完成以后被收购公司的资产质量会得到改进。

对于收购方来说往往利空,因为收购以后母公司面临如何消化被收购公司的问题,而且在收购过程中母公司通常要溢价购买被收购公司的股权,收购成本比市场价格高。这也是资产重组对股价有何影响的一个则面反映。

獨占怡紅院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资产重组把不宜进入上市公司的资产分离出来(主要是剥离不良资产),同时引入新的优良资产,提高资本利润率;某些资产重组削弱、或改变了原大股东的股权,减少关联交易;还可以进入新的业务领域,避免同业竞争。

资产重组后,投资者更多的看好是它的发展前景,也就是成长性,觉得有投资价值,所以资产重组是利好。

勾羡丽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