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借呗欠了三万逾期4年会被起诉吗?

最佳答案

借款人的借呗欠了3万逾期了4年,借呗仍然未起诉借款人的话,这说明借款人的这笔账很有可能被借呗平台列为了“无法追回”的账。有点类似于银行的呆账,但借款人的个人征信上不会显示呆账,只会显示贷款逾期时间和逾期金额。

目前借呗平台已经跟央行征信有所合作,借款人的贷款逾期后肯定是会上征信的。逾期时间越久,逾期情节就更加严重,会直接影响到借款人以后的信贷业务办理。如果不还清的话,逾期记录也会一辈子跟着借款人。

崇承泽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原则上来说,借款人无论欠借呗多少钱,都属于民间借贷范畴,不属于刑事案件。但如果借款人的还款态度比较恶劣,在借呗平台进行催收时选择失联、拒不还款等操作,借呗就可以以“恶意逾期”等罪名起诉借款人。

在借呗的借款合同里,大家可以了解到,目前借呗并没有对贷款逾期后的起诉时间做一个详细的说明。也就是说,是否起诉借款人,目前并没有一个明确的标准。但根据许多实际用户的反馈来看,借款人的逾期金额较大或逾期时间超过3个月的话,就有可能被借呗起诉。

喜如南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借呗逾期还款的话,是有可能被起诉的。即使不起诉,征信也会有污点,也会被高额罚息。

张廖德佑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