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没有单位怎么交社保?

最佳答案

首先最简单的就是自行缴纳,这种缴费方式的灵活性相比其他途径更高。自行缴纳的缴费基数比较低,而且自行缴纳的话,只需要缴养老和医疗两种保险,其他的是不用缴的。所以需要缴纳的整体费用还是低了不少的。

第二种方式就是找一个代理公司来帮你缴纳。对于自由工作者等其他没有固定工作单位的人来说,找个代理公司就相当于你在这个代理公司上班,让它来帮你缴五险一金。不过这样的弊端就是缴纳的费用很多,并且全部都需要自己承担。

阑珊渔火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没有单位的个人能够用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参加社保,不过与普通职工的五险一金不同,灵活就业人员能够缴纳的只有两大类的社保险种:养老保险或医疗保险,没有了普通的职工的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三个险种,也没有了住房公积金。

汗巧夏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保:只有养老与医疗,不再五险一金。

菅兴德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