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同一个人可以交两份社保吗?

最佳答案

同一个人不可以交两份社保。我们的社保系统中身份信息是以身份证号为准,它唯一不可重复。在一个地方是无法交两份保险的,但我们可以交两倍的社保基数提高我们的退休待遇。而且我们不可以重复享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待遇这是有明文规定的。

Beau Sophy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个人不可以交两份社保,【法律依据】《社会保险法》第五十八条,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内为其职工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未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的,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核定其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

度春雪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根据相关规定,目前并没有禁止个人在两个不同的城市同时缴纳社保的规定,但社保系统只会承认一个社保账号。所以缴纳社保,最好在长期工作定居的城市,退休以后,把社保转移回老家即可,目前社保和医保都是可以全国转移的。

Don Field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