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社保的钱能取出来吗?

最佳答案

原则上社保卡里的钱不可以取出来。若是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人死亡的,其法定继承人可以继承个人账户余额。如果有重复缴纳、退休时未交够15年、未到退休年龄去世情形的,办理相关手续的,可以取出来。

Geraldine Belloc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因为社保卡里的钱不是只有一种类型,不同的钱他取出来的方式也是不一样的。金融账户余额以及养老金是可以直接通过银行取出来或者转账的。个人养老金余额是不可以支取的。

医保卡里的余额也是不能取出来的,一般都是通过购买药品或者住院的时候进行报销。或者利用医保的余额购买商业保险。

宫暄玲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社会保障卡的钱可以提取!对于社会保障卡里的钱,一般来说,农村户口可以兑现,但是如果是城市户口,就不允许退保提取。

因为只要他们退保,就意味着他们在退休后或者需要医疗的时候会失去最基本的保障,所以他们不支持退保,但是他们可以转保。对农村人来说一般是可以退保的,但条件比较苛刻!

微生若华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