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个人征信不好怎么办?

最佳答案

个人征信不好在短时间内是不能消除的,如果要想消除,只有时间。根据《征信业管理条例》第十六条征信机构对个人不良信息的保存期限,自不良行为或者事件终止之日起为5年;超过5年的,应当予以删除。但前提是在这5年内没有新的不良违信记录。

个人信用征信是指依法设立的个人信用征信机构对个人信用信息进行采集和加工,并根据用户要求提供个人信用信息查询和评估服务的活动。个人信用报告是征信机构把依法采集的信息,依法进行加工整理,最后依法向合法的信息查询人提供的个人信用历史记录。

随着社会信用体系的不断完善,信用报告将更广泛地被用于各种商业赊销、信用交易和招聘求职等领域。此外,个人信用报告也为查询者本人提供了审视和规范自己信用历史行为的途径,并形成了个人信用信息的校验机制。

无平惠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针对不良污点,有的放矢,迅速还清欠款,不要让不良污点成为你的沉重负担。

2、积极面对,查找原因,将个人信用记录视作个人资产加以爱护,在日后的经济活动中引起足够的重视。

3、特别是日常生活中,信用卡要规范使用,每个月按时还款还贷。建议大家可以利用微信、支付宝的自动还款功能,非常方便。可以参考我之前的一个文章“巧用微信还信用卡,0手续费,还可以赚收益额”。

4、注意个人信用记录维护的同时,不要忘记提醒你的家人,因为到某些关键时刻,某个家庭成员的征信记录也会影响你的家庭。

5、个人征信不良记录的保存期限为5年,不过在办理信用卡的时候,很多银行是查询的最近两年的信用记录,所以当你结清上一笔较严重逾期后2年,就可以办到信用卡了。

Oliver McDonald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征信不好怎么处理:

1、由于一时疏忽导致的逾期,并且刚过还款日不久,一定要全额还款,之后及时打电话给银行说明情况。

2、信用卡记录为两年有效期,到期后会刷新掉之前的记录。

3、征信机构对个人不良信息的保存期限为5年,如果有不良征信记录,五年后可解除。

鄞良骏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