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农村发展有潜力的项目有哪些?

最佳答案

1、特色农庄。现在的人们都是非常喜欢旅游的,过年也有不少人选择出去旅行,去体会别的地方过年的氛围,因此乡村的村庄也是非常受人欢迎的,对于那些比较忙碌的年轻人来说,可能周末不能去太远的地方,就只能去就近的乡村农庄放松放松心情,既能舒缓压力,也能享受一下田园风光,毕竟纯天然的农庄还是要比人工建造的农家乐要吸引人,在当地的农民还可以卖一些特色的农产品给游客。

2、种植大棚蔬菜。大棚蔬菜现在在我国各个地区都有,算是一种比较普遍的种植模式了,用大棚种植的好处就是可以四季都供应蔬菜,可以获取反季节的收益,这也是一种不错的创业道路。

姐等你来征服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种植有机蔬菜。现在我国的市场上对有机蔬菜的需求量是越来越大了,有很多人认为打了农药的蔬菜吃了对身体不健康,所以对有机的蔬菜依赖性也更大了,其实有机蔬菜的种植并没有人们想象中的那么困难,只要掌握了一定的技术还是很容易的。

2、搞盆栽。现在在我国的环境污染还是比较严重的,很多家庭都喜欢种植一些花卉植物来改善一下环境,那么在农村的朋友就可以抓住这个商机,多栽种一些受欢迎的花草树木,以此来致富。

袁凝绿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1、农家乐休闲旅游。农家乐是传统餐饮业与旅游业相结合而产生的一种新兴餐饮项目,近年来异常火爆。地点宜开设在旅游景地附近或毗邻郊区田园风光,农家乐的业主利用当地的农产品进行加工,降低了成本抓住了国人消费的心理,属于隐性暴利行业。因为农家乐周围一般都是美丽的自然,可以舒缓现代人的紧崩的思绪,因此受到很多城市年轻人的热烈欢迎。

2、乡村饭店。我们可以在农村或者是城乡结合部开一家具有当地特色的乡村饭店,因为现在城市中的人吃腻了一些常见的食物。都开始转向于乡村独有的特色菜肴与美食,经常会开车下乡吃饭。并且现在农民的生活也越来越好,当家里来了一些亲朋好友时都会在一些饭店中摆桌吃饭。所以现在乡村饭店成为了许多人招待客人的首选之地,是一种非常不错的赚钱项目。

3、发展特色养殖。经了解,在农村养殖花毛豚不仅效益好,而且见效快。目前在市场上的价格高达四十元每斤,仍供不应求。在很多农村地区开始抓产业帮扶,发展特色养殖业,花毛豚养殖取得了一定的效应。农民可以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帮助贫困群众找准脱贫致富路子。结合当地的一些实际情况,还可以成立这样的特种养殖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经营模式,带动有劳动力的贫困户参与,实现整体创业脱贫致富。

4、大棚种植。随着年轻人的思想改变,大多都已经将自家的稻田荒废。但是我国农村的人口还占多数,对各种蔬菜、农作物及水果的需求还是挺大的。所以我们可以在农村利用荒废的土地开展大棚种植项目,而且现在市场上特色水果,蔬菜应接不暇。不仅可以开发农村市场,还能够为许多供货商提供进货渠道,一举两得,是一种非常有发展前景的项目。

Dave Juliet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