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医保卡之前给家人买过药会影响到重疾险理赔吗?

最佳答案

正常情况下,在药店购买过一二次降血压或者高血压的记录,是不需要过多担心的,并不需要如实告知,但是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有两种情况,如果医保卡报销住院开过此类药物或者门诊记录的,需要告知,会影响到理赔。

司空弘雅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有影响。如果外借过医保卡投保前应主动体检,这种情况建议如实告知保险公司,曾经外借过医保卡,然后按照保险公司的要求来“自证清白”,比如提交近两年的体检报告或者去体检。

《保险法》第十六条规定,投保人故意不履行如实告知义务的,保险人对于合同解除前发生的保险事故,不承担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责任,并不退还保险费。

景代卉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买保险的时候,投保人有责任履行如实告知的义务,如果保险公司认为问题不大,正常承保或者加费承保,那么就算将来导致严重的疾病,保险公司也可以正常理赔。但如果故意欺瞒,甚至构成欺诈,两年不可抗辩就可能失去效力,必须在合法的基础上才行。

悉涵意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