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按揭房能拿到房产证吗?

最佳答案

1、如果你买现房,房产证是立刻给你办的,马上能拿到。如果你买期房,是在交房的时候拿到房产证的,交房时间开发商或者销售楼盘的公司会告诉你的,一般从开工到交房1~2年时间,你就可以拿到房产证了。

2、如果你办理贷款的话,银行不是扣的房产证而是他项权证,是土地证的一部分,一个正常的房子拥有房产证和土地证两证,他项权证是土地证的一部分,贷款的话要给银行保管,一次性付清的话你就拥有完整两证了。

3、贷款的房子因为他项权证在银行所以房子是不能交易的,交易就需要付清银行贷款。

剧雨雪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有的。即便是贷款买房,购房者也是可以拿到房产证的,办理房产证的时间一般会在购房者签订的购房合同中体现。一般期房的话应当在房屋交付后三个月内办理房产证书,如果购买的现房或者二手房,应当在合同签订后三个月内。但是对于贷款买房的购房者拉来说,购买了房屋之后如果办理了房贷业务,大多数银行会在房产证下发后,由银行持该房产证到房地局办理抵押登记。

银行不同,对于贷款的规定也是不同的,当然,拿房产证的时间也有所差异,有些银行在办理完抵押登记后是主动发还产权证的、有些银行是应贷款人申请发还,目前大多数的银行都会留存产权证原件直至贷款还清再赎回,所以购房者拿到房产证的时间还跟银行的规定有关。

六谷云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按揭是可以拿到房产证的,按揭购房是指将房屋抵押给银行,在房产证的他项权利内容会登记银行为抵押权人。抵押是担保的一种,不需要将抵押物交给抵押权人看管。

匡华皓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